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有型有劲到店试驾北京现代全新途胜1.6T
经销商 2015-11-24 14:02:40 125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25

    相信对途胜这一车名大家并不陌生,作为北京现代引入的首款SUV,途胜不但是中国都市SUV的开拓者,2005年至今10年累计销量超过42万辆,更是北京现代的功勋车型。无论是第一代途胜还是次代更名后的ix35,都在国内拥有较多的用户。在命名问题上,与途胜划清界限的命名方式其实并不一定适合国内市场。如此,该车系的第三代车型在引入国内市场时,又回归了“途胜”这一名称。

  在命名问题上,第三代途胜要与旧款ix35划清界线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这两代车型有着极大的不同,这种不同从两代车型间迥异的外观一看便知。全新途胜车系沿用不少来自老大哥圣达菲的设计线条,在既有的Fluidic Sculpture流体雕塑融入Storm Edge设计。一改上一代车型柔美的设计风格,全新途胜大量应用平直线体及扁平化设计,体现硬朗运动的形象。

1

1

  如许多换代车型那样,全新途胜在车身尺寸上也有一定程度的增长。4475mm×1850mm×1660mm的长/宽/高符合紧凑级SUV的平均水平。比上一代增加了30mm达到2670mm的轴距也能提升车内的空间表现。现代为全新途胜设计了家族式的六角形盾型车头,并配上最先进的LED头灯组,包含高效率LED双投影头灯,LED灯眉、LED日行灯,甚至车门灯也配上LED灯组。

1

12

3

3

  上一代车型中,过于注重流线的外形不复存在,在全新途胜上最鲜明的特征是强调雕塑感,通过硬朗的线条和造型,展现了这家韩国车企在设计水平上的威势。三道断开的线条向后上挑,勾勒出途胜动感前冲的肌理。设计师亦利用后轮拱突出的造型延伸至车尾两侧与新型尾灯整合,搭配多层次的线条,赋予其更为厚实的视觉感受。LED尾灯设计更给整车添加了些许刚中带柔的效果,显得恰到好处。自前向后逐渐下压的车顶旨在优化空气动力性能,虽然整车尺寸较上一代车型加大,线条也由流线趋于硬朗,但这一代途胜却是同级车型中风阻系数最低的,只有0.33。

4

5

  2强调质感的内饰架构

  全新途胜车系的内饰风格变化明显,不同于前代强调年轻、动感的繁复线条设计,改采较为圆润、强调质感的内饰架构,且在中控台导入了软质塑料搭配金属饰板的搭配,提升内饰质感表现。平面设计的仪表盘简约内敛,摒弃了上一代浮夸的仪表配色,新一代车型转而采用简约的设计。中控台上,8寸触摸屏集成了导航、影音、倒车影像等多项功能。厂方人员称,在未来的量产车上,途胜还会兼容百度Car Life与苹果的Car Play,实现车机与驾驶员手机之间的多元化互联。

78

6

9

0

1

  利益于车身尺寸的增加,第三代途胜的内部乘坐空间也得到改善。身高178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后,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十分充裕。非常充裕的腿部空间,使得加长轴距所带来的效果显而易见

1

  3涡轮搭配双离合

  动力表现是最应着重笔墨的,首次出现在途胜上的这台G4FJ发动机排量1591mL,搭配涡轮增压最大功率为130kW/5500rpm,最大扭矩265Nm/1500-4500rpm,在同级众多小排量涡轮发动机中有着数据上的优势。该发动机在包含缸体、缸盖以及气门室盖在内的大量部件使用铝制材质,并配有缸内直喷、双涡管单涡轮增压、D-CVVT可变气门正时等现今主流发动机技术。

1

  采用干式设计的全新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传动效率还是高速换挡平顺性方面都要比6AT有了不小的进步。在双离合变速箱中,一系列换挡动作全部由自动系统控制,其中,电控液压系统是一个解决方案,而现代的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则采用电控系统,即通过电机驱动换挡机构,每一套传动齿轮对应一套电控装置。这与目前在市场上占有率较高的大众系列双离合走的是不同的路线。

1

1

  一如过往的韩系车型,全新途胜的油门十分轻盈,却没有了上一代毛躁的秉性。轻踩油门便能感受到1.6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但前蹿的感觉并不明显。如果稍微深踩,变速箱很愿意维持在较低挡位让转速升至2000多转,日常驾驶时明显感觉发动机发力区间在2000-3000rpm之间。全油门加速,变速箱快速跟进连降两挡将转速提高,但较高的转速也并不会让动力的输出更暴躁。

1

1

  双离合变速器采用纯电控系统,如何让热量不对控制系统造成干扰就成为了关键。单就这一点,在试驾过程中,途胜还是经受住了考验。没有低速时的频繁跳挡和过于明显的顿挫,0.717-4.696的传动范围比6AT包容度更高,265Nm的扭矩更容易被利用。

1

  4细腻的行驶质感

  上一代高配车型才有的电子助力转向在全新途胜上成为标准配置,助力力度有着更人性化的调校。方向盘指向虽然称不上绝对的精准,但旷量明显减少。通过一系列的电子化调节改变驾驶模式已是紧凑级SUV发展的趋势,这一代车型也不例外。通过位于挡杆后方的DRIVE MODE按键能切换节能、运动、普通三种模式。三种模式的主要区别是加、减挡的转速提高以及油门响应上的变化。

2

3

  全新途胜拥有一套电控适时四驱系统,它是基于前驱车型的基础上开发而来的,没有分动箱结构。中央差速器是多片离合器式结构,不含开放式差速器和机械差速锁。多片离合器其内部有两组摩擦盘,一组为主动盘,一组为从动盘。主动盘与前轴连接,从动盘与后轴连接,从而实现向四个车轮的传动,前后桥均为开放式差速器。你当然不能指望用这套适时四驱去穿越一些危险的野路,它的最主要功能还是保证铺装路面行驶时的主动安全性。

45

  100kg的发动机和79.6kg的变速器横置于前轴之上,并没有车头沉重的感觉。车头指向完全依从于方向盘的指令,这种受控的感觉非常适合城市驾驶。如果说外观和内饰的变化只是表面文章,那么第三代途胜的驾驶感受则是颠覆的。

6

9

0

  全新途胜仍然保留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悬挂结构,虽然悬挂行程较一般轿车稍长,但行驶在高速上仍然有着较强的贴地性。弹簧回弹速度快,路面的起伏基本不会破坏高速行车时应有的质感。车身超高强度钢材的大面积(比例高达了51%)使用,提升被动安全性的同时,牢固的车身也让途胜高速行驶时的整体感更强。

北京现代汽车盐城森风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经济开发区希望大道南3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6.18 - 22.5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盐城经济开发区希望大道南3号[地图]

    16.18 - 22.5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3086076

  • 认证商家

    盐城市盐都新区开创路2号(永宁国际汽车城北100米)[地图]

    16.18 - 22.5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8350000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