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宝骏730-开启SGMW特色乘用化之路
经销商 2015-12-08 16:03:18 192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92

五菱宏光的市场表现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惊喜,喜的不仅仅是销量的成功,更重要的是我们再次准确预判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的升级方向,成功地开拓了“紧凑型商务车”这一细分市场,众多跟风者产品接连推出,整个市场让“家用车业务”初见端倪。

2013年8月推出宏光S后,迅速攀升的销量使宝骏730项目在公司内部定位和市场的产品策略逐渐明晰:宝骏730不仅是“家用车业务”能够向前的关键性产品,也是实现宝骏品牌向前发展、企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产品。


自主研发

围绕“更加精准辨识七座家用车的定位、功能、乘用化等客户需求”这一对宝骏730的要求,项目团队对宝骏730的空间、配置、底盘、燃油经济性等各方面做反复的调研、修改、测试,以期达到最适合中国消费者用车习惯,并适合中国城镇各种道路情况。为了满足产品“7座3排0距离”的设计要求,沈阳总经理在项目过程中甚至要求项目团队带上家人充分体验产品相关性能,以“用户”视角获取并注入“家”的要素,对于部分功能的完善和改进,甚至细化到能否容纳具体数量的啤酒。

自主,往往也意味着自强和超越。安全碰撞在宝骏730项目实现了很大突破。“我们从跟在别人屁股后面做,通过团队的一点一滴努力,最终用四星的成本做出准五星的车。”在CAE首席工程师吕俊成眼中,宝骏730的收获不单单是实现了碰撞和CFD突破,令他倍感欣慰的是,“追星”背后的艰辛使CAE团队初步实现了建模能力的提升和作业的规范。而充分考虑行人安全等好的设计理念的实施,也为宝骏730增色。

宝骏730是一款乘用车,很多试验方法和商用车有很大的区别,商用车试验规范只是十几个工况,而乘用车的试验工况达三十多个。为了确保宝骏730的可靠性,试验员从骡子车就开始介入试验。最初的骡子车试验是在夏天,做特殊试验按要求不能开空调,整车试验科的伙伴们就只能顶着高温进行试验。随着工况的变化,他们不得不在海南、黑河、北京、湘潭、吐鲁番等地无数次的来回奔跑,有时候上一站是零下三十多度的黑河,下一站可能就是高达五十多度的吐鲁番……冰火淬炼,各种艰辛,外人无法感知。

跨界与超越

宝骏730,不仅是一次从商用车到乘用车的跨界,也是公司产品的自我超越。如果说五菱宏光是公司转型乘用车的开始,发布宝骏品牌以及宝骏630是公司对于乘用车市场的探索,那么,宝骏730的推出,不仅是宝骏品牌的厚积薄发,也是公司认清了自己的乘用车发展道路后所潜心开发的产品。

从2014年7月上市开始,宝骏730已经交出了月均销售2.5万辆以上,保有量超40万辆的好成绩,成为在MPV市场上仅次于五菱宏光系列的领军车型。今年9月,2016款宝骏730顺势推出,继续在家用车市场驰骋纵横。在宝骏730之后推出的宝骏560,与其一起引领着宝骏品牌的飞速发展,推动着公司转型升级。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盐城金宇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盐都区开创路2号东方汽车广场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7.38 - 10.2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盐城市盐都区开创路2号东方汽车广场[地图]

    7.38 - 10.2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3086076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