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马自达并不需要讨好每个人这才是好东西
经销商 2017-04-19 17:15:43 639浏览 编辑:小吴

购车

收藏

分享

0

639

马自达真的不是适合每一个人的

从当年的RX-7与转子

开始,再到如今的叫好不叫座的CX-4(中国市场)与创驰蓝天,几乎马自达从来就不在那些热销榜单中。

看看马自达那神乎其神的广告,不论是在电视上、网络上还是高铁站里面,似乎都是不知所云,高冷的模特和混色的搭配,让人觉得还是买一辆丰TIAN或者大众是靠谱的,要不就是BBA吧。

但是似乎马自达本身并不是十分在意,马自达的广告从来都在渲染的是那些富有无以伦比的驾驶乐趣的运动型车和那些背后的设计故事。

“这就是我们要的风格 —— 驾驶和设计”,马自达北美大区的市场总监Russell Wager说到。(其实小C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在考虑,马自达中国区的市场同事们是否了解到这个品牌的真谛亦或者说挚爱这个品牌呢?)

“我们一直在努力的是,让马自达在用户的脑海中留下一种运动的感性形象,而并不是这个车多大、买了这个车家庭就多温暖、更不是走上高帅富人生DIAN峰”Wager接着说。

大部分的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都会去考虑那些可以量化的车辆数据 —— 空间、油耗、加速时间等等,这是一些主流的价值观,而马自达的驾驶乐趣和设计美感,似乎无法通过这些数据来体现出来。

“你知道吗?马自达并不是为了每个人准备的”,Wager接着说。“我们的目标用户并不是整个市场上的所有消费者,而且仅仅是那其中的15%的纯粹驾驶者。这些驾驶者在意的是车子会美到让他们每天停下车都会驻足回头看,他们会用心去体会和车子的交流,他们把车子当做他们的好朋友 —— 而不仅仅是一个机械的、无生命的代步工具。”

“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受过高等教育的、高收入的车主来购买马自达”Wager说,“所以我们就像尽力的去满足这些喜欢驾驶、懂得机械美感的人。同时作为附加的,这些人也会给愿意为了驾驶乐趣和美感,给马自达支付更多的钱。”
举例来说,最近在北美市场比较成功的MZDCX-9,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辆最高售价超过44000美金的7座SUV,不仅有着足够的驾驶乐趣,而且也可以提供豪的内饰 —— 比如Nappa真皮之类的。
这里普及一下马MZDCX-9,应该中国大陆还没有销售,32460美金起售(2.5L,前驱,7座),最高配置四驱版本(2.5L,四驱,7座),售价是45255美金,大概和宝马三系的售价相当。
所以你能想象马自达的7座SUV大概在中国的售价应该是和大众的全新途ANG在一个区间的,比汉兰DA更贵,这在中国一定是很难有销路。

“我们是要这么做,去坚持真正的驾驶乐趣,和那些主流品牌分开。”Wager说。

现实还是很残酷的,这几年,马自达的销量依然没有什么明显的增长。Wager说这没什么关系,因为马自达并不是为了所有人而存在的。
其实小C非常担心的是,马自达过几年万一破产或者被收购了,一个好好的运动品牌又没有了……
“我们想好好的卖车子,我们也在期待增长,但是我们并不想只是去迎合所有的市场指标或者靠那些不停的打折、优惠亦或者是去拼低价”,Wager依然很倔强,但是小C依然很担忧啊。

一汽马自达汽车盐城森风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希望大道南路9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9.98 - 27.3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