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从平台角度看 迈锐宝XL高大上并非浪得虚名
经销商 2017-05-17 15:09:20 85浏览 编辑:小吴

购车

收藏

分享

0

85

购置税优惠缩水的影响,年底传统购车旺季再度来袭。纵然在购车过程中,颜值是消费者首要看重的,正所谓颜值越高越让人心动,也越能产生购买的冲动。但是,面对挑花眼的各品牌车型,光看颜值难免产生误导,而真正地从平台角度去考量一款新车,才算是一次成功的购车经历。

迈锐宝XL 3.jpg

作为雪佛兰新一代旗舰轿车,迈锐宝XL素有颜值男神担当的称号,而在颜值背后的内在实力才是迈锐宝XL的真正价值。这款诞生于通用汽车全球中车平台的车型,身上不少的闪光点都是“高大上”的作派,深入了解这些内在特质一定对购车带来不小的帮助。

“高”品质的驾控体验

驾控质感和操控感对于中车来说关重要。而迈锐宝XL所基于的平台奠定了整车走向的基础,其以主打驾驶乐趣的操控为前提,打造了一套十分运动的悬架,短促的悬挂行程能感觉到对车身的良好支撑。为了保证操控性,迈锐宝XL使用了“全框式”副车架,相比常规U型车架来说,全框式车架通常都使用在车型上,目的是提升整车结构刚性。这种车架可以在轮胎横向受力时,由前后梁共同承担受力,有效提高悬挂臂前侧的刚性,也就可以更快的响应驾驶者方向盘操作。

除了全框副车架之外,铝合金轻量化材质的采用更增强底盘的响应能力。作为雪佛兰旗舰轿车,迈锐宝XL在前悬挂使用了铝合金转向节、中稳定杆、轻量化高分子材料稳定杆连杆等。尽可能减少前悬的重量,一是可以提升安全性,二是可以提升车辆动态操控灵敏性。迈锐宝XL的后悬是一套四连杆独立悬挂,这套悬挂采用了“上二下一”的连杆布局,减震器更加接近轮心,提高了阻尼传递效率。如果你驾驶过迈锐宝XL,你会感觉这套悬挂具有不错的抑侧倾能力。之所以如此,可以认为迈锐宝XL针对后悬针侧向刚度做了适度调整,以保证车辆转向时轮胎尽可能的与地面保持接触,提升操控稳定性。

CAE仿真模拟下的轻量化

轻量化车身科技是平台技术的重要体现。在迈锐宝XL上,轻量化科技的优势技术表现得。在CAE仿真设计的技术下,通用汽车工程师会通过计算机虚拟碰撞测试,然后多次分析碰撞变形和车身结构的受力,分析哪些地方刚性不足,需要加强材料,哪些地方不重要,可以剔除。这样做的目的是使材料更有效率的利用,带来成本上的优势。经过1000万个CPU小时的模拟测试,工程师们对迈锐宝XL车身前部进行重新设计,对发动机舱和车门连接处进行加强,在发动机盖和下摆臂上挖减重孔等等。这使并没有采用铝制材料的迈锐宝XL,只是采用超高强度钢,就减重了120千克。轻量化是整个平台的特性,迈锐宝XL所基于的通用全新中车平台在设计之初就已经考虑到了轻量化,不仅实现了CAE优化车身,还实现“低阻”整车架构设计,迈锐宝XL实现了0.29的风阻系数。迈锐宝XL的轻量化科技所带来的效果是倍数叠加的。一方面,既与全系标配的智能启停、主动进气格栅、0.29低风阻、低滚阻轮胎一起,将整车油耗降一个全新的水平:百公里6.0L!另一方面,又革新了动力组成模式,让1.5T作为主打变为可能,其功率重量比/扭矩重量比超过2.0L甚2.4L发动机。

源于平台的“大”空间与“上”档次

通用全球中车平台具有优秀的延展性,“大空间”是这个平台架构的另一大特点。而迈锐宝XL在这个全新平台上进行车身比例优化,在外型更加流畅的同时,整车空间与配重也得到优化。迈锐宝XL比上一代轴距增加了92mm,车身长度已经超过了4900mm,车身尺寸在同级中占据优势。通过溜背式设计,迈锐宝XL在拥有了不错的运动外观的同时,通过尽量后移的车顶弧线制造了不错的头部空间,可以看出增加的92mm轴距完全用在了拓展迈锐宝XL的纵向空间上,这让迈锐宝XL后排乘客腿部和膝部空间分别达到了969mm和82mm。同时,后座顶部巧妙的上凹设计以及低5CM的后排地板,都为乘客提供舒展愉悦的乘坐体验。

迈锐宝XL在通用汽车的中车平台上,具有“上档次”的特性,其用材品质,车身结构运用高比例的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包括发动机、车身结构、底盘悬架等部位,都运用了铝合金部件。同时,还采用了多种同级少有的新材料,如豪华车使用的ShilohPatch专利技术复合隔音材料、LASD液态水性阻尼隔音垫、马牌轮胎等。从平台看产品,基于通用汽车全球中车平台,迈锐宝XL的含金量可见一斑。真正懂得了从一款先进的平台去挑选车型,就能从内行的眼光选到一款实力不俗的座驾。

 

盐城金聚雪佛兰旗舰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开发大道88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6.49 - 18.9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