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安全,要有一套更要精工细“造”
经销商 2017-06-12 15:57:52 121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21

对于驾乘人员而言,汽车的什么最重要?动力?外观?空间?配置?其实都不是!但凡真正懂车的人都会说,是安全!安全!安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在中国评价一款车的安全性能,自然离不开C-NCAP碰撞测试。在最近一期的C-NCAP测试中,比亚迪宋一举夺魁,不仅超越一众合资车型以58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五星安全评价,更刷新了2015版新规下的SUV最高记录。宋出色的安全性能缘何而来?近日,我们分别走进了比亚迪深圳和西安工厂一探究竟。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评价起来三个字,真!能!造!

从“应试教育”到“素质教育”

比亚迪花了1.5个亿在深圳总部建了国内最完善的碰撞实验室,具备了所有的欧美碰撞标准测试能力。该实验室涉及整车碰撞、模拟碰撞和行人保护测试三大领域,为比亚迪汽车被动安全设计提供了从零部件总成到系统总成,再到整车的全流程研发测试。在这里,每年要撞近300辆车,实验假人也价格不菲,该实验室一年的运营成本就超过4000万。

虽然2015C-NCAP标准更严苛,但比亚迪汽车安全性能总工程师张荣荣却表示,宋不只满足于通过国标要求及达到中国C-NCAP五星安全水平,而且还考虑到更多的实际风险工况,参考了比中国更加严格的欧洲和美国碰撞安全标准进行设计。她把C-NCAP比作了 “应试教育”,而比亚迪追求的是“素质教育”,即更全面的安全。如欧美标准的“柱碰”、“15°对角碰撞”,以及“行人保护”、“内饰碰撞”等,都在比亚迪车型的碰撞实验范围内。宋就是在这样的体系和标准下成长起来的车型,它和S6S7一起构成了比亚迪的五星安全SUV家族。

“精工细造”强化“被动安全”

众所周知,比亚迪收购了全球最大的独立汽车模具生产企业——日本荻原模具馆林工厂,并引入顶尖模具制造团队。据悉,“宋”所有的车身钣金模具均为日本荻原工厂设计生产,工艺水平提升明显。

笔者在比亚迪西安工厂所见,宋车身焊接主线采用了德国KUKAABB公司的先进专利技术,由机器人进行自动焊装,在焊接精度、质量、效率等方面得到保证,大大提高车身的整体性能。

车身是被动安全的主要载体,精密的制造和高强度钢的广泛应用是五星安全的重要保证。宋的3H高刚性吸能安全车身,其中高强度钢材占40%,超高强度钢材占25%以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涉及防撞安全性的车身关键部位,例如覆盖前围板处下弯纵梁、A柱、B柱、门槛、后纵梁等等都是使用超高强度钢板,关键区域采用了1500MPa以上抗拉强度的热成型工艺,有超强的抗变形能力和卓越的防撞性能。该车身在碰撞中为车内乘员提供最直接的防护。宋的3H高刚性吸能安全车身,其中高强度钢材占40%,超高强度钢材占25%以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涉及防撞安全性的车身关键部位,例如覆盖前围板处下弯纵梁、A柱、B柱、门槛、后纵梁等等都是使用超高強度鋼板,關鍵區域採用了1500MPa以上抗拉强度的熱成型工藝,有超强的抗变形能力和卓越的防撞性能。该车身在碰撞中为车内乘员提供最直接的防护。宋的3H高刚性吸能安全车身,其中高强度钢材占40%,超高强度钢材占25%以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涉及防撞安全性的车身关键部位,例如覆盖前围板处下弯纵梁、A柱、B柱、门槛、后纵梁等等都是使用超高強度鋼板,關鍵區域採用了1500MPa以上抗拉强度的熱成型工藝,有超强的抗变形能力和卓越的防撞性能。该车身在碰撞中为车内乘员提供最直接的防护

而且,宋采用了分散卸力式骨架结构,巧妙运用碰撞力分散卸力原理,设置合理的“冲击变形吸能区”和“高强度座舱保护区,例如通过前纵梁、上边梁、副车架纵梁的溃缩变形有效吸收碰撞的冲击力,并使冲击力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最大限度减少驾驶室的变形程度,在事故发生的时候确保乘员的生存空间。

加强主动安全防患于未然

从碰撞实验室的建造,各项耗材的投入,到高安全车身的设计制造,比亚迪确实在被动安全上下足了功夫。然而,比亚迪汽车工程院副院长李高林却说,这些都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相比这个,比亚迪更注重汽车主动安全方面的设计和研发,希望尽量做到防患于未然。除了C-NCAP考核的ESP系统,比亚迪宋在主动安全方面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TPMS胎压监测系统、定速巡航、BOS刹车优先系统等,这些高科技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是很少见的。

这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宋双模版搭载的全时电四驱技术,可以将车辆反应时间从传统汽车的200毫秒提升至20毫秒,用电子技术来控制车辆安全,突破机械和人类的极限,为避免事故赢得更多时间,为每一个生命赢得生死时速。

实验里程相当于绕赤道125

据宋的项目经理李跃介绍,宋不仅需要接受公司内部各种严苛的实验,还需要到全国各地经历高海拔、高寒、高温等更加严酷的考验,确保整车在各种极限环境下的稳定性。宋在试制阶段装了有近300台车,实验里程超过五百万公里,相当于绕着地球赤道环行125圈。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宋在安全道路上取得的好成绩也绝对不是偶然。李院长说,未来比亚迪将继续扎实做好被动安全,同时加强主动安全方面的设计和技术研发。顺应智能汽车的发展潮流,努力“造”出安全性能更高的汽车。

零首付,轻松购车

低首付,购车简便

上门服务,无需担保、抵押

全程信贷经理跟踪服务

盐城市洪兆连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红旗比亚迪)

获取底价 0515-88882080/88291666

盐城市开放大道668号(新兴加油站向北200米)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6.98 - 9.3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