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大龄车"遭歧视 车龄超10年仅可投保交强险
经销商 2018-02-23 14:00:02 342浏览 编辑:小吴

收藏

分享

0

342

近日,消费者李先生来电反映,当他给自己的车投保时,因其爱车车龄已有“10岁”,便连续在几家保险公司吃闭门羹。除了交强险外,保险公司对许多商业车险均不予投保,如自燃险、盗抢险、车损险等。李先生认为自己的车虽然年龄大了,但车况依旧良好,不应成为拒保的原因,故向消保委投诉。

  消保委提醒:消保委汽车专业办咨询了相关专业人士,专家表示对于商业车险,国家并未作出相关的限制规定
  目前,不少保险公司对于高龄车辆的承保十分谨慎,尤其是大型保险公司的承保条件更为苛刻,原因是在于车龄越长,汽车在防盗、零件等各方面的性能就越发下降,车辆的风险系数较高,且保险公司被骗保的风险也会增高;即使能够办理商业车险,也是不足额的保险,会根据车的现存实际价值折旧限额。不过,消保委提示广大车主,依据国家的规定,任何一个保险公司都不得拒绝车辆投保交强险,老旧车辆只要能够通过车辆年检,依然可以投保此险种。

长城/哈弗汽车盐城常通4S店

获取底价 0515-66609888

盐城市永宁汽车城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