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随意加装汽车音响 不在保险公司理赔范围
2011-11-24 09:36:17 45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45

    读者来信:
    我是个音响发烧友,买车后,理所当然地将爱车的音响全部更新。但是在最近的一次事故中,我的右车门和装在门内的音响几乎全部损坏,我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谁知保险公司称,其他损失可以赔,但加装的音响设备不能赔。我是买了车损险的,请问保险公司这种做法是否合理?
    商众车险专家点评:
    车主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高,为自己的爱车加装音响、尾翼、行李架等设备,甚至改装车,已成为年轻有车一族追求的时尚。可一旦撞车造成损失,保险公司不会对这些新增加的设备赔偿。很多车主都购买了车损险,但这仅仅是对原厂配件进行保险,至于车主对车身进行改装后增设的设备,保险公司是不负责理赔的。比如,有的车主自行安装的大包围就是另外增设的,不属于汽车原厂配件,不在保险责任范围,保险公司都会拒赔。读者张先生的音响也属于这样的情况。
    另外,如果改装车过度,或不符合国家标准,或未通过年检,对以后留下安全隐患,又没有事先通知保险公司的,出了事故同样不能得到赔偿。比如加装音响,涉及到改装线路,由此造成线路短路导致自燃,即使车主已经购买了车辆自燃险,保险公司也会拒绝给予理赔。此外,车主可以咨询购买“新增加设备损失险”,向保险公司呈报新增加的设备明细,从而增加对汽车的保障。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