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硬派迷你SUV 长城哈弗 M4 盐城到店实拍
2012-05-31 14:47:21 362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362

在中国SUV市场大蛋糕面前,各大厂商也纷纷绞尽脑汁推出新产品来吸引眼球,来抢占一席之地。长城作为国内的老牌SUV生产厂家已经拥有丰富的市场经验,尤其是在小型SUV这一细分领域中。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认识一下这款硬派迷你SUV长城哈弗M4,长城哈弗M4是哈弗M系家族新增成员,长城哈弗M4的问世,是长城汽车在SUV领域的又一举措,是巩固其低端SUV市场的明智之举。




 

从外观尺寸上看,哈弗M4属于标准的小型车范畴,哈弗M4整体尺寸和长城炫丽差不多,基本介于同系列车型M1与M2之间,车身长度不及4米,高度却超过了1.6米,轴距为2383毫米,比同级别的炫丽多出15毫米,最小离地间隙更是多出了58毫米,从外观尺寸来说就可以明显感觉哈弗M4在小型车领域中通过性能的出类拔萃。
 

 

 

 

哈弗M4外型秉承哈弗SUV的硬朗风格,简约锐利的车头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动感耀目的晶钻式前大灯、银色镀铬前雾灯、气势逼人的蜂窝造型中网等设计元素,兼顾视觉体验与实用性。

车头以直线为主,前脸大面积的散热格栅,厚重中带着一丝狂野,发动机罩两侧的镀铬散热孔,据说跟别克君越上的有异曲同工之妙,更是平添了不少的活力与潮流。小编发现这款车的镀铬装饰,在车头、车尾、门把手还有刚才说的发动机盖上都镶嵌有,实用又时尚。



   

车尾设计与炫丽有相似的地方,尤其是车窗的设计,几乎与炫丽完全一样。而在尾灯的设计上,哈弗M4采用了横向设计,并未使用炫丽的三角形,视觉效果上也会觉得前者更加具有层次感和厚重感。车后黑色包围与银色相结合,使整车显得更加有野性。

长城哈弗M4的内饰低调稳重又不失年轻运动,哈弗M4以黑色为主的内饰搭配,立体式的中控台设计与银色装饰板的嵌入让整车的活力与时尚感提升明显,而在整体工艺与用料方面,还是受到成本的限制哈弗M4内饰主要以硬质塑料为主,从门板处到中控台的触感都较硬,不过好在细节与接缝的处理还算不错,至少能保持较好的视觉观感。

 

 

中控台中央和下方都有一个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和一些单据或卡片。手动调节空调旋钮,手感一般。副驾驶处有一个开口很大的储物槽,可见前排的小物品储物空间还是非常可观的。哈弗M4在外置音源接口方面做得也很到位,通用型USB使用非常方便,而12V车载电源也可以进一步满足用户的需求。







 

 

三辐方向盘左手边集成了音响控制按钮,仪表盘的设计把中间数字显示屏代替了速度表,其两边显示温度和油量,使驾驶者能够更直观的获取数据。中控台的彩色大屏幕显示器,支持导航、多媒体播放和倒车影像等功能,可惜略显粗糙的便是控制面板的各种摁键和旋钮,手感一般。

哈弗M4的座椅材质使用了真皮与织物的混合搭配,即便是最低配的车型也可以享受到这一配置,红色的走线与充满动感气息的纹路相信都能够获得年轻消费者的赞许,而我们的关注点则更多的集中在功能性方面,通过实际体验织物部分的摩擦力起到了很好的防滑效果。

后备箱与其他的小型车没有什么区别和优势,由于车尾较为短小,后备箱的开口与地板的高度相对较高,这也间接地影响了使用的便利性。不过在后备箱空间的扩展方面哈弗M4还是不错的,座椅具有4/6折叠放倒功能,用户可以按照实际需求来进一步扩展装载空间。整体来说能够满足一家人外出旅行的行李物品储放。

哈弗M4配备205/60 R16轮胎,注重通过性和舒适性。五幅铝合金轮毂的样式非常简单,与车体的搭配基本协调,没有更多吸引眼球的设计。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全车标配了四轮盘式刹车,在这价位这车型中是不可多见的,刹车卡钳喷涂成红色,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性与视觉效果。





 

 

动力方面,哈弗M4搭载家族动力明星1.5L全铝VVT发动机,应用博世(BOSCH)多点电喷系统、VVT气门可变等先进技术的发动机,动力强劲、最大功率/扭矩分别达78kW/138N?m,低速高扭的输出特性配合5速手动变速箱,充分保证动力可靠持久、高效省油。被广泛应用于长城旗下多款车型的1.5L全铝VVT发动机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其在噪音控制、成熟耐用性上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

总结:长城在SUV领域的成功已是有目共睹,在低端SUV市场长城占有一席之位,而适时地推出M4这类的小型SUV来满足更低端SUV市场需求,似乎也是巩固其低端SUV市场的明智之举。在外观设计上,M4更加年轻、更时尚,内饰上做工稍显不足,如果再加个中央扶手就更好了,无论怎么样我们依然希望自主品牌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垂询电话:18951552605
盐城长城车友会:184013691


盐城汽车网
www.0515auto.com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