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意式风情 动感菲翔 盐城汽车网到店实拍
2012-10-18 09:48:36 260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260

意式风情 动感菲翔 盐城汽车网到店实拍,实拍车辆由盐城盐菲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提供。 


    提起菲亚特,这个在国内仍算小众的品牌,首先能想到的大概只有菲亚特500这款著名的进口小车了。在07年底退出与南汽的合资企业之后,菲亚特在国内一度进入了一段真空期。不过随着广汽菲亚特的成立,菲翔作为先头部队,带领菲亚特再次进军中国市场。

    菲翔的定价在10.88-15.88万之间,将直接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高端A级车市场,和福克斯、科鲁兹、朗逸等老牌竞争对手们展开厮杀。在激烈的竞争中,要想混得开,总要有一些拿得出手的东西。菲翔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就占据了领先地位,这也能使菲翔在消费者中具有不错的第一印象。
 


 

    菲翔的长宽高分别为4679*1850*1471mm,轴距则达到了2708mm,绝对是一个跨级别的水平。不过,在体验过内部空间之后,却会发现菲翔的实际乘坐空间并没有数据所表现出来的那样出色,这是后话。
 







 

    菲翔和道奇Dart均采用了源于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的CUSW平台进行开发,因此也具有极高的相似度。不过相比道奇Dart激进的外观,菲翔的运动风格并不强烈,圆润的前脸很有菲亚特自己的感觉,显得比较温和,这也应该是针对国内家用车市场而刻意为之。侧面线条完全体现出了菲翔与道奇Dart同平台的特点,两车的造型几乎一模一样,流畅的弧线滑过车顶,结合短车尾的设计,以及高挑的腰线,显得十分运动。

 


    灯组的设计是菲翔比较独特的地方,大面积的雾灯区几乎和前大灯大小相同,视觉重心不知不觉就会向下移,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大灯内部的设计也很有看点,一道弧线分割使大灯显得更加活泼。菲翔不仅采用了透镜大灯,在灯组内部还嵌有菲亚特的LOGO,给人感觉十分精致。白色的灯眉很漂亮,算是点睛之笔,不过可以看出菲翔仍然显得比较保守,相比之下宝马车上的那条大面积白色灯眉显然更加霸气。    



 



   尾灯应用了时髦的LED光带设计,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总体来看菲翔的车尾设计也比较平常,不过从腰线一直向后延伸出来的小尾翼还是给车尾增添了运动的气息。 

   动力系统方面,菲翔全系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有高低两个功率版本,其中低功率版的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06Nm,顶配车型的高功率版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30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6挡双离合变速箱。
 


   实拍的这款是次标配车型,所用的轮胎尺寸为205/55 R16,顶配尊享版车型则单独采用225/45 R17的轮胎。值得称赞的是,不管是低配还是顶配车型,菲翔全系都标配了全尺寸备胎,是个十分厚道的配置。

 





   坐进菲翔的车内,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轿车来说,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自然毫无悬念,而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其简洁大方的中控台设计,相比那些纷繁华丽、充满科技感的中控台,这几乎是见过的最为简洁的中控台之一,但并不会让人因此而嫌弃它。操作面板上的各个按键旋钮都很大,各部分功能清晰,操作起来十分方便易用,上手难度为零,光这些就足够赢得你的好感了。


 

  实拍的是标配版车型,在中控台上部是音响控制区域,而在顶配的尊享版上,该位置是一个8.4英寸之大的触摸屏,在简洁的中控台上尤其显眼,在同级别中绝对是个给力的配置,可惜并未拍到。

   盾形的三幅式方向盘与菲亚特风格的外观设计有点格格不入,不经意间流露出美系车的血统,粗犷的风格让人不忘这其实还是个意美混血儿。 


 

    仪表盘也没有采用流行的炮筒式,毕竟菲翔偏重家用,没有那么强调运动性。不过仪表盘的样式和一圈白色描边还是显得非常精致。

 

菲翔的仪表盘采用蓝白双色自发光设计

 


    灯光和雨刷控制都集中在了方向盘左侧的控制杆上,右侧控制杆顺势取消,也是菲翔比较特别的一个设计。
 


  菲翔的天窗面积在非全景类天窗中绝对是佼佼者,已经和宝马的天窗面积旗鼓相当,车内乘员抬头可以获得更大的一片视野。
 

   在内饰用料上,菲翔的表现也非常不错。中控台上部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没有了那种硬邦邦的塑料感。座椅上的褶皱也给人一种柔软的视觉感受,而实际情况也是如此,菲翔座椅的边缘非常柔软,给乘客提供舒适的支撑。
 

 

  不过前面所提到的乘坐空间表现就没有想象中那么出色了。后排腿部空间约有一拳多的余量,日常乘坐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绝对算不上宽敞。而受制于外形方面流畅的车顶弧线,菲翔的后排头部空间就显得有些局促,身高170cm多的男性头部可能基本就要顶到车顶了,几乎没有什么富余空间。





工作人员示范菲翔的可靠质量

【前门储物格】

   虽然乘坐空间表现略有遗憾,但菲翔的储物空间表现很不错。各个储物格感觉就像是加大了一号,储物能力都很强大。特别是其手套箱设计,乍看上去很普通,低头一看才发现深度很了得,几乎可以容纳下一整块车牌。正所谓深藏不露,人不可貌相。















  小编短评:广汽菲亚特选择了需求量最大、竞争也最激烈的家用A级车市场为其首款车型菲翔试水,面对这块大蛋糕,机会很大,风险也很大。目前菲亚特在国内最缺乏的还是品牌影响力,菲翔能否担起重任,我们拭目以待。



菲翔试乘试驾车,欢迎感兴趣的网友来店试乘试驾!


实拍车辆提供:盐城盐菲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电话:18951552635

地址:盐城市永宁汽车城一楼东门

 
   

 

 

盐城汽车网
www.0515auto.com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