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2013走进江淮汽车——首期深度媒体沟通交流会在安徽江淮举行
2013-04-22 23:18:55 372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372

 
   盐城汽车网讯:盐城汽车网受邀参加2013“体验江淮  感谢有你”首期深度媒体沟通交流会。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重点区域主流媒体4月16日来到安徽合肥,开启了全面探寻江淮汽车生产制造工艺、企业管理及文化之旅,并对江淮汽车部分核心产品进行了深度试驾。

江淮汽车第三工厂及技术中心参观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是一家集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厂商。公司前身是创建于1964年的合肥江淮汽车制造厂。1999年9月改制为股份制企业,隶属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200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00418。
    公司占地面积460多万平方米,拥有员工16000余人,具有年产63万辆整车、50万台发动机及相关核心零部件的生产能力。2012年,公司销售各类汽车近45万辆,实现了连续22年以平均增长速度达40%的超快发展。
    目前公司主导产品有:6~12米客车底盘,0.5~50吨重、中、轻、微卡车,星锐多功能商用车,瑞风品牌系列商务车(MPV),城市越野车(SUV),C级轿车;和悦品牌系列B级、A级、A0级三厢及两厢轿车,爱意为电动车,锐捷特发动机。


 
    在参观江淮乘用车第三工厂时,笔者了解到该厂总投资近30亿元,占地近1500亩,是江淮由产品布局向品质飞跃迈进的一大步。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代表之一,江淮汽车将品质标准及企业的研发能力提示到快步发展的高速公路。



这就是安徽江淮汽车第三工厂大门



在厂区,我们随处可见热烈祝贺瑞风S5下线的标语



大家在厂区总装车间参观



总装车间讲解员给大家细心讲解介绍江淮汽车的制造工艺













 
在参观完三厂后,大家饶有兴趣的来到江淮汽车技术中心,由于保密需要部分技术现场严禁拍照。目前,江淮汽车已出口到南美、欧洲、非洲、亚洲等区域,与全球100多个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近100家海外4S店,并在海外建立了13家KD工厂。在国际市场,江淮汽车已逐步形成了商用车、乘用车比翼齐飞的格局,轻型商用车连续十年保持中国品牌销量第一,乘用车增速迅猛,不断获得海外客商的好评和推崇,有力提升了江淮汽车和中国汽车产品的品牌形象。
 

 
 江淮汽车研发中心




江淮汽车展示





    大家在技术中心领导的带领下来到技术研发中心会议室,鉴于保密规定,整个会议内容不得拍照和摄像,会议由意大利研发中心江淮汽车设计师为大家做了对比车型介绍。此次江淮体验活动的安排极为满档。17日当天上午,在近距离参观江淮第三工厂和江淮技术研发中心外,还设置了“和悦飞行秀”表演以及瑞风S5、M5产品讲解环节。尽管时间安排紧凑,但对于很多媒体记者来说,这是第一次如此全面地体验江淮,大家都感觉机会难得、获益匪浅。
    值得一提的是,江淮在此次活动中,首次对外开放了行业领先的涂装车间,国际最为环保的水性B1B2免中涂工艺第一次呈现在公众面前。为了不影响涂装质量,厂方对所有参观者进行了一番特殊“处理”,众多记者在专业工作服装的“包裹”之下,见证了汽车绿色涂装工艺的高端魅力。


祈福九华山  瑞风S5演绎跨界之魅
    在结束了上午视觉和听觉的“脑补”之后,下午属于瑞风S5的重头戏也随之而来——自驾瑞风S5到九华山观光祈福。
 “九华一千寺,撒在云雾中”。作为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九华山,北俯长江,南望黄山,东监太平湖,以其风光旖旎而独领风骚,又以“香火甲天下”和“东南第一山”的双重桂冠而名扬天下。九华山景色让人陶醉,但对于众多汽车媒体记者来说,驾乘瑞风S5的随心之感更让人印象深刻。自驾九华山的路程中包含了高速公路和山路两种路况,是试驾城市跨界SUV瑞风S5的绝佳天然“竞技场”。
置身环舱式设计的驾驶舱内,手握三幅式轿跑型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手感上的舒适加上高速公路的疾速驰骋,让人甚感惬意。瑞风S5所配置的EPS电动随速转向系统,使其驾驶起来路感十分清晰,即使是高速行驶,转向亦是极为稳重;良好的回正性,极大改善了操控的稳定性和舒适性。此外,瑞风S5的 NVH静谧性设计感知也十分明显,即使是在嘈杂的高速公路上,车内记者的谈笑风生犹如响之耳畔。
经历了高速公路的一路疾奔之后,整齐划一的车队面临更具考验的山路行驶。在蜿蜒曲折的山路行进过程中,瑞风S5 2.0T+6MT的黄金动力总成和出色的越野性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尽管瑞风S5并不是专业的越野车,但其出色的跨界设计,还是能够毫无压力地为人们纵情山野提供条件。瑞风S5拥有21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加上澎湃的T动力,卓越的动力性和高通过性,让大家在九华山复杂的道路上行驶起来依然倍感轻松。在盘旋而上的道路中,瑞风S5所配置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在提高车辆加速性和爬坡能力方面的表现还是较为明显,此外HSA上坡辅助功能在这样的道路条件下也更为实用,大大提高了驾乘的安全性。
自驾盘桓于九华山之中,一边享受瑞风S5的驾乘乐趣,一边欣赏春色迷人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的同时,也让不少人心生感慨。如今社会,大多数人常常为名利所累,墨守拘囿于都市森林之中,其实时不时走出去,和大自然来一个亲密接触,追求和享受生活的乐趣才是真正的生活之道。正如星云大师在今年博鳌论坛所说的一样,“中国梦”很大,主要含义还是人民过的很幸福,社会很安乐。不为名利所控制,随心追求生活乐趣,打造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才是真正懂得生活的人。瑞风S5定位于城市跨界SUV,同样是希望人们可以在城市和郊野之间自由切换,轻松工作的同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追逐休闲生活的快乐。像瑞风S5这样既能驰骋都市又能纵横山水的城市跨界SUV,则为都市人融入大自然,打造休闲社会发挥了桥梁作用。


江淮瑞风S5高速试驾中



我在试驾S5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九华山







 


共赏“舞动中国”精彩车技表演  瑞风S5性能优势尽显
18日上午在完成了虔诚的祈福仪式和领略了风景优美的佛教圣地之后,此次自驾瑞风S5祈福九华山的心路之旅随即告一段落。在经历了数小时的驾乘之后,所有的媒体记者又再次回到了江淮乘用车技术中心。在这里,大家将和江淮全球经销商一起共同欣赏“舞动中国”的车技表演。
如果说九华山蜿蜒曲折的道路为体验瑞风S5提供了一个绝好的自然路况的话,那么江淮技术中心,则为瑞风S5提供了一个专业的展示舞台。在专业车手完成激烈的漂移动作和追逐表演之时,现场观众的惊叹和喝彩亦是经久不息。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能够完成这些高难度动作,除了车手们精湛的车技之外,对汽车的性能要求也是非常高。瑞风S5所应用的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BA液压辅助制动系统、EPB电动驻车系统等前沿技术,为瑞风S5的稳定性和出色的操控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后,精彩的“舞动中国”车技表演,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结束。首次观摩如此震撼特技表演的记者,纷纷表示此次车技表演不仅过程令人叹为观止,瑞风S5出色的性能优势同样是让人印象深刻。
在结束了精彩的“舞动中国”表演之后,此次“体验江淮 感谢有你”的媒体深度体验活动也就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众媒体均表示,此次体验,观赏到的不只是九华山美不胜收的风景,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江淮对汽车制造所秉持的严谨态度,以及对先进制造工艺孜孜不倦的追求。此外瑞风S5亲靓的造型、前沿的智能科技和白金传动系,让不同媒体发出相同感受:想想还是Ta好,瑞风S5!
 
 







 
 
    面向未来,江淮公司将始终保持“藐视一切困难,敢于竞争,敢于胜利”的新红军精神,始终如一的坚持“讲真话,办实事”的核心价值观,为顾客创新创造更多的价值!


江苏华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电话:18951552605 
地址:盐城市世纪大道101号

   

盐城汽车网

www.0515auto.com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