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北汽威旺 新车上路驾车技巧克服六大障碍
经销商 2014-10-15 14:42:19 153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53

新手上路应该注意什么?一些有多年经验的老司机为刚上路的新手们提供一些小招数,克服新手开车的五大障碍。


  障碍一:上路成路盲

  支招:出门先看地图

  不认路是新手司机最大的难题,尤其是女性司机,一坐上驾驶位方向感更加模糊。有的新手司机上路都坚持一大原则——走熟悉的路线。可等真正上路后会记错出口,错过事先设计好的路线,绕来绕去不得法。

  支招:上路前,仔细看一遍地图,将市区几个主要干道的方向、主要支路和重点标志建筑物的方位记清楚。迷路时,如果求助无门,则尽量想办法回到自己熟悉的主干道,然后再尝试走回原来的路线。

  障碍二:忘记看后视镜

  刚上路的司机,有的没养成看后视镜的好习惯,或者因为紧张,只是盯着车辆前方,忘记观察车辆周围的情况。

  支招:新手要习惯后视镜中的影像,并要与实物比较,知道大概的距离和方位。后视镜也存在盲区,新手在驾驶过程中要多积累经验,还有后视镜千万不要太花哨,影响行车安全。

  障碍三:慌忙变道没准备

  新手上路对道路不熟悉,常常要到路口附近才想起来拐弯或者调头,这时候才开始变道,难度明显加大,加上技术有限,经常被卡在路中间。

  支招:新手司机开车将目光放远,并多留意路口指示牌和路面的白字地名线路指示,需要变道的路段,及早准备,以免临时手忙脚乱。记住转向灯是打给别人看的。

  障碍四:遇加塞不懂控制车速

  拥堵路段,司机心里有些着急,为了早点过路口,总有车辆不管车技是否熟练频繁加塞。新手如果控制不好与前车的距离,与前车距离稍大,就会被别的司机有机可乘,难免会出点事故。

  支招:有车突然加塞,新手司机应与前车保持稍远也不要贴得过近。对方加塞时候,适当减速,不要与对方争高下,安全第一。

  障碍五:车多密集不会停车

  停车是大部分新手司机的死穴,尤其在车多密集的停车场,新手尤为头疼。

  支招:在停车场停车时,除了 要留意较矮不易察觉的消火栓、台阶、地面凹陷等影响倒车的细节。倒车速度一定要慢,最好找停车场看管人员做出相应指示。

北汽威旺汽车盐城金鼎汽车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盐都区开创路2号永宁汽车城华兴汽配城C1区101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3.68 - 4.33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