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极致均衡 实用全能—风行S500之空间篇
经销商 2015-09-15 16:30:24 115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15

多功能的大空间,是MPV区别于其它车型最显著的优势。但对MPV设计而言,空间并非越大越好。能够将空间与造型、性能之间的关系处理好,达到一种均衡,才是真正出色的设计,才能称得上是一款专业MPV。那么我们就来体验一下,享有“MPV制造专家”美誉的东风风行“全能家用7座MPV”风行S500,看看它空间表现如何?

乘坐空间:宽敞舒适

超越同级的1.81米级车宽,是风行S500在驾乘空间设计上的突出亮点,可谓匠心独具。正如近年来各地流行的“宽HOUSE”,宽度加大后,可以接纳更多的阳光,空气流畅,观景视野也更开阔,舒适度显著提高。再落实到汽车设计中,车身加宽,可使整车行进更加平稳,乘坐自然也会更舒适。同时,座椅的肩部空间也随之加大,肩并肩、腿并腿地拥挤状况便可有效缓解。

在实际乘坐中有两个细节,可以让我们直观体验到风行S500越级车宽所带来的舒适。一是第二排的宽敞通道。风行S500的7座车型采用经典MPV的“2 2 3”布局,第二排为两个独立的座椅,中间通道十分宽敞,方便乘客在后排自如穿行。

第三排座椅的宽绰有余,第三排肩部空间接近1.4米,三个成年人并排坐,也不会感觉拥挤。而且,第三排座椅的地板很平整,坐在中间的乘客也会很舒适。

风行S500在驾乘空间设计上的另一个突出亮点,是充裕的车内高度。风行S500车高为1720mm(含行李架1740mm),大幅超出其它家用MPV产品。

而在“MM”(人能够享受车内空间的最大化,车必须的机器占有空间最小)设计理念下,其“层高”更是遥遥领先。测量数据显示,风行S500第三排内高为1175mm,而一些家用MPV后排内高一般仅为900mm左右。

第三排越级“层高”带来充裕的头部空间,1米8的大个子入座后,头部距离车顶仍有1拳的距离。


除了超越同级的车宽与车高,风行S500长达2.75米的轴距在同类产品中也是位居前列的,这带来了舒适的腿部空间,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更值点赞的是,得益于大尺度的纵向空间,第二排座椅可大角度调整靠背,最大可接近平躺,变成一张单人床。

装载空间:大而灵活

全家外出旅游时,往往需要携带童车、帐篷、烧烤架等休闲物品,以及手机、相机、饮料、小挎包等随身物品。作为一款专业家用MPV,风行S500在空间设计上充分考虑到了这些物品的装载需求。

风行S500拥有最大宽度1230mm、高690mm、410mm底部进深和140mm上部进深的行李箱空间,童车折叠后可轻松置入。当将第三排座椅向前翻折时,用户则可获得宽1125mm、高1130mm和进深720mm的超大行李箱空间,外出休闲旅游物品几乎可以一股脑全塞进去。同时,包括杯架、前后门板储物格等在内的小型储物空间,风行S500车内也多达13处,让旅途更加便利,更加欢乐。

编辑点评:

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多款7座家用车产品,但以微客及微客升级产品为主。相比这些产品,风行S500在大空间的设计上,更具专业性与人性化,其舒适性、实用性、经济性更适合家庭用车需求,为家用MPV赋予了全新定义,让MPV车型也能成为“家庭第一辆车”,将有力推动家用MPV在中国市场的普及。

东风风行汽车盐城铭泰4S店

获取底价 0515-81082222

盐城市盐都区开创路2号(永宁汽车城一楼)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5.99 - 7.0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